一板弋衍

要求别人爱自己是最大的傲慢

停止更新

YSJ女团成员衍衍子

ᴬ ʷⁱˢᵉ ᵐᵃⁿ ᵈᵒᵉˢ ⁿᵒᵗ ᶠᵃˡˡ ⁱⁿ ˡᵒᵛᵉ

【德我】她的日记

   会有ooc 欢迎捉虫
 日记体
 女主视角
 全文4k

 这是他们的爱情故事。 
  
  

1/9/1991
  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天,我入学了。
  爸爸老是担心我被分去其他学院,这很没有必要,毕竟,我认为我应该是个天生的斯莱特林。
  我见到了一个男孩,一个鸡蛋壳脑袋,说话总是用下巴看人,看起来像一只高傲的孔雀。我知道他,马尔福家的小绅士,他看起来倒是和他爸爸一样,高傲的大小孔雀父子俩。
  很明显,今年的新生格外引人注目。
  特指救世主哈利·波特。果不其然的是个格兰芬多,噢..我真是搞不懂大家为什么注意力都在他身上,他看起来就像是红头发家里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蛤蟆。
  为什么小马尔福没有得到瞩目?他的铂金脑袋在霍格沃茨大堂的灯光下熠熠生辉。
  反正我的眼睛没有离开过他的脑袋。
  
  ……
  
6/11/1991
  又是无聊的一天。宾斯教授的课不是一般人可以顶得住的。格兰芬多那个棕发女孩是如何做到每节课都全神贯注的?
  我抽出写魔法史论文的时间来写日记(真的,不是,因为,我不会)。斯莱特林的同学们都很友善,从不让别人借鉴自己的作业,我哭着求德拉科给我看他的论文,在我的鬼哭狼嚎下,他无奈地交出了他的论文。
  我有没有说过德拉科·马尔福就是一个混蛋?如果没有那我现在说。作为学生,他非常具有天赋和能力,作为同学,他是个十恶不赦的小恶魔。
  最开始我还很开心成为了他的朋友,当时我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高傲的小绅士上,但在经历了他的各种嘲讽和恶作剧后,我才发现他是个混蛋。
  他就是混蛋!
  算了,写论文去了。
  
  .……

23/12/1991
  斯莱特林必胜!!!
  
  没有。
  
  救世主不愧是救世主。
  
  ……
  
25/12/1991
  时间过的好快啊...圣诞节到了...
  我给同学们都送了礼物。包括德拉科那个小坏蛋。我给他送了一个孔雀胸针,我之前是想给他送公鸡胸针的,因为我现在发现他更像一只挺着胸到处显摆的公鸡。最后还是没有,毕竟他看见肯定会写一大封讽刺我的信,说不定回学校时还会本人朗读。
  他给我送了一个刻着我名字的怀表。用心了,但是我对表没有兴趣。
  
  很开心,他在晚上给我送了马尔福夫人亲手做的甜点。真的特别好吃!
  
  ……
  
15/4/1992
  写论文真是太痛苦了!!!
  很明显德拉科对魔法史论文也无从下笔,看他皱着眉头的样子就很好笑。我又想起格兰芬多的格兰杰,撇开血统,她真是一个天赋异禀的学生。
  
  ……
  
30/8/1992
  他一个暑假都没给我写过信!
  今天在对角巷碰到了他和他爸爸,我俩家长开始寒暄,我和德拉科就在后面跟着。我问他为什么没给我回信,他居然笑着说“我没时间给一个放假不好好抓紧学习还一天到晚无所事事的巨怪脑子回信”
  说真的,我不想理他了。
  给我买香草可可冰淇淋?想讨好我?
  我原谅他了。
  今年的黑魔法防御课的老师是吉德罗洛哈特,德拉科说他只是一个口上爱招摇的骗子。
  我又不想理他了。
  
  ……
  
24/10/1992
  我发觉事情不对...我翻了翻我的日记本,一大半都在写德拉科,糟糕,太糟糕了。
  我会不会是喜欢他?
  怎么可能。
  可能吧。
  
  ……
  
16/11/1992
  太过分了。是我哪一点比不上潘西·帕金森吗?为什么她可以如此随意的挽上德拉科的胳膊撒娇,她哪里好了!?她甚至连斯内普教授布置的魔药论文都有一半是抄我的!
  我知道这样议论其他人不是一个淑女所为。
  但是,德拉科为什么就不能多关注我一点...我知道我在他心里比不上魁地奇,但为什么他提及我的次数还没有格兰芬多那个愚蠢的救世主多?——甚至连克拉布和高尔...算了不提及他们了,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他们为什么被分到斯莱特林。
  我嫉妒他身边每一个无关紧要的人,他们总是能轻而易举的,住进他宽敞的心房里。
  
  我是应该好好清醒一下了。
  
  ……
  
25/12/1992  
  智者不入爱河。
  我警告了自己无数次,却还是无力的被卷入爱情漩涡,准确来说,应该是被卷入暗恋漩涡。
  我不敢正视自己的感情,不知道他感觉到了吗,我开始故意与德拉科产生间隙。他旁边的座位早就被潘西抢去,我一个人坐在最后,他有来找我讲话,我却扭过头就跑。我在休息室里避免和他单独相处,避开他
  我果然是懦弱的胆小鬼啊啊啊啊啊
  
  他送我礼物了。
  
  ……
  
4/5/1993  
  尴尬和懦弱充斥着我的二年级。
  
  起码德拉科说对了,吉德罗·洛哈特是个骗子。
  
  我有没有告诉德拉科他的魁地奇技术还挺好?
 
  
  ……
  ……
  
July,1993 
  我们需要谈谈。
  
  ……
  
23/8/1993  
  真糟糕,什么时候这本日记变成了德拉科暗恋笔记,或者说——永不寄给德拉科的信?
  
  我一定是喜欢你吧...Draco Malfoy
    
  ……
  
3/9/1993  
  我和德拉科和好了。
  很突然的,我和他坐在休息室里,难得的没有尴尬和懦弱。他拉住了我的手,我没有挣开。
  “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聊聊?”
  他就一直望着我,我差点心态崩溃,去年的圣诞节我都没有给他送礼物,他却还给我送了一大袋马尔福夫人做的小甜饼。
  “我....”喜欢你。说实话,我当时差一点就说出来了,幸好憋住了,要不然我们的关系一定会变得更糟的。
  “我们还是好朋友吗?”
  于是我得到了一个马尔福的拥抱。
  总的来说,今天是不错的一天。
  
  ……
  
25/12/1993  
  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
  
  ……
  
21/3/1994
  心照不宣。
  德拉科是个狡猾的男孩,他一定知道我喜欢他。
  但他不说。我猜我们现在正处于尴尬的暧昧期中。
  我们也算是形影不离了,其实在他身边就挺好的。
  只要不是以高尔或者克拉布的身份。
  感觉在学校里总是浑浑噩噩的,每天都是上课上课论文论文作业作业禁闭禁闭(绝对不是因为我的成绩太差了!)德拉科德拉科。
  
  ……
  ……
  
25/12/1994  
  我真是太不适合亲密关系了...
  鼓起勇气邀请德拉科参加了舞会,他答应了,笑着答应的。我的心乱的要死,德拉科看破了却什么也没说,只是一直对我笑着。
  说实话,我宁愿他说几句话嘲讽我,他最近温柔的不像话。
  如愿以偿。舞会的时候我踩了好几次他的脚,导致我被他嘲讽了一晚上。太丢人了。
  泡汤,完全泡汤。我本来想今晚就戳破我俩之间那层本就不该存在的隔阂的,我想向他表白。结果他的几句嘲讽让我把“向德拉科表白”这件事情从最近的行程表上划去。
  还好我不是最丢人的,波特身边那个韦斯莱穿得像一个中世纪的妇女,他显然还忘了一顶淑女必备的羽毛帽子。
  
  ……
  
28/3/1995 
  我和他算在一起了吗?我也不清楚。我们两个都没有向对方道明心意,但是做着所有情侣会做的事情。
  我们在教授们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牵手,拥抱。我和他经常在休息室里腻在一起写作业(事实上是某人滔滔不绝地数落我的错误),我们没来没有更进一步。
  其实,我觉得这样就很好。
  
  ……
  
April,1995
  三强争霸赛上发生了事故。
  大家看起来状态都不是很好,但德拉科还是忍不住嘲讽波特,我觉得这样的行为太不好了。
  可是分明德拉科自己也很害怕啊...
  脑子好乱啊.....
  
  ……
  
August,1995 
  一个暑假都没有写过日记了。
  这个假期我过得很开心(因为我偷偷溜去马尔福庄园好几次)。我总感觉我用飞路粉的技术比德拉科抹发胶的技术还炉火纯青了。
  我感觉他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我真没想到他到现在还像小时候一样会骑着扫把到处飞。
  纳西莎阿姨温柔而又大方,她总会在我回家的时候给我一大盒她亲手做的小甜点。卢修斯叔叔总是板着一张脸,但只要我和德拉科没有惹事,他甚至还会对我们露出僵硬的微笑。
  说实话,我能想象到德拉科以后的样子,他和卢修斯叔叔真的一模一样。
  预言家日报上又出现了波特的名字,德拉科看见他将去魔法部受审又露出了他嘲讽人的惯用面孔。
  我整个假期都没有学习,我觉得下学期我得好好努力了。
  
  ……
  
1/9/1995  
  乌姆里奇是谁?她的粉色衣服和阴阳怪气的腔调差点让我在座位上把刚咽进去的鸡腿吐出来。
  显然,大家似乎都不怎么喜欢她。德拉科慢斯条理地切着牛排,但掩盖不住他扭曲的表情。
  我还听见韦斯莱家的双胞胎捏着嗓子模仿乌姆里奇。她一定也听见了!因为她瞪了他们一眼,看起来他们要遭殃了。
  
  ……
  
October,1995  
  乌姆里奇就是一个巨怪!!这样说会不会侮辱了巨怪?
  她来了之后颁布了一大堆条规,霍格沃茨不如改名叫做魔法部法律处预备兵学院算了。
  梅林的臭袜子,谁会知道我看见乌姆里奇要求我们背下一大摞文邹邹的魔法知识时是什么感受!
  不说了,我担心她下次颁布一个不准写日记的校规。
  
  ……
  
March,1996  
  乌姆里奇没了。(这句话是不是有歧义?)真好。
  感谢格兰芬多三人组,这是我第一次对他们这么有好感。看起来有点糊涂的邓布利多万岁!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想念他。
  然而德拉科之前还帮助乌姆里奇抓住了D.A军。
  感觉自己站不住立场了怎么办。
  
  ……
  
August,1996  
  德拉科一个暑假都没有任何消息,我试图去马尔福庄园里找他,但大门却紧紧锁着。马尔福庄园也没有了之前的风采,里面看起来死气沉沉的。
  爸爸最近似乎很忙,他经常出入马尔福庄园,但一次也没带上我。我的暑假过的很不安,我感觉有什么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
  
  ……
  
Septembe,1996
  “他回来了。”
  这是德拉科六年级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他看起来状态很不好。
  “你离我远点吧。”
  这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为什么呢,为什么要让我离开呢?
  我又哭了,我什么也不知道就被他推开了,我只是个过路人,永远不能踏入他的心里。是这样吗?
  
  ……
  
24/10/1996  
  我看见了他手腕上的黑魔标记。
  他是食死徒。
  
  ……
  
25/12/1996  
  我希望他也能明白我这样做的目的。
  圣诞快乐。今年没有礼物。
  
  ……
  
7/1/1997  
  果然,他看见我的时候十分惊愕。
  我在那个人的介绍下坐在了马尔福庄园的长桌旁,这个我小时候来过无数次的地方,现在变得昏暗死寂。
  我看见了马尔福叔叔,爸爸,还有斯内普教授。
  我不知道他们看我的时候是什么心情,那个人在我旁边施了个咒语,手臂传来刺骨的疼痛,我尽力不让自己叫出声来,身体不受控制的跪在那个人的面前。
  众人都望着我。
  “我将永远效忠于您,我的主人。”
  我不会后悔。
 
  他在会后把我拦住了,他掐着我的肩膀问我是不是疯了。
  “你太累了。”我看见了他眼里的红血丝,我甚至觉得他差点要在我面前哭出来了。
  “你疯了。”他摇了摇头。
  我疯了,我当然疯了啊...我只是想让他相信我,我只是想...走进他的心里,让他不再把所有事情堵在心里,不再推开我。
  
  ……
  
March,1997 
  “你会后悔的,你现在做的一切都会让你付出代价。”
  这是爸爸对我说的。
  我不会的。
  “爱情会令人冲昏头脑,不是吗?”
  这是黑魔王对我说的。
  可能是吧。
  我求他把德拉科所有的任务都揽到我身上。
  他答应了。
  我真的疯了啊。
  
  ……
  
30/6/1997  
  我怎么敢...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邓布利多死了...一半的罪过都在我身上...
  怎么会这样呢,我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德拉科知道了,他知道我求黑魔王揽下他的所有任务,他对我发脾气了,这是他第一次对我发脾气。
  他让我不要插手他的任何事,让我好好回家里待着,他让我放手,对他放手。
  怎么可能呢,我做不到的,我已经到了无路可逃的地步啊,那我只能面对它,和他一起。
  我爱德拉科,我太清楚了,我真的很爱他。
  
  ……
  
September,1997  
  哈利·波特拿着魔杖指着我,我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他击倒。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斯内普教授拽住了我,德拉科沉默着把我拉到身后。
  “没有出路了。”我红着眼睛看着他。
  “一起吧。无论结局如何。” 
  他吻了我。
  我从未想到我们的初吻会是在这种情况下的。
  他是我落魄日子里唯一的光。
  
  ……
  
1997-1998 
  浑浑噩噩。
  
  ……
  
2/5/1998  
  大战。我们输了。
  我看着霍格沃茨学生们脸上露出的久违笑容,自己也笑了起来。我转身去找那个铂金脑袋,却什么也没看见。
  他离我而去了。
  
  ……


大概是2000年 
  “你遗憾吗?关于我们。”
  这是我给他寄去的唯一一封信,大概永远也收不到回信了。
  
  ……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我无从得知。
  每天陪着我的只有黑暗和恐惧。我还戴着那个怀表,我很喜欢它。因为这是他给我留下的唯一一个东西。
  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我认识她,她是一个非常优秀而且温柔地姑娘。
  希望他们幸福。
  我其实想把这本日记作为新婚礼物送给他们。
  我忘了,
  阿兹卡班没有信使啊。
  
  ……
  
  如果人是存在于往复不断的新生与死亡之中,请让我一遍遍沉溺,死于你爱我的温柔中。
  再见了,无缘的爱人。
  
  —FIN—
    

       有人看到结尾吗?
  

评论 ( 50 )
热度 ( 26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板弋衍 | Powered by LOFTER